信息公开
河西学院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发布时间:2021-09-06  |  查看次数:[]

根据《甘肃省教育厅关于教育厅系统2021年省级部门预算的批复》〔甘教财〔2021〕1号〕文件精神,现将河西学院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公开如下:

一、学校基本情况

河西学院是2001年经教育部批准设立的普通本科院校。其前身是1941年创立的甘肃省立张掖师范学校,历经张掖师范学院、张掖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发展阶段,2000年张掖农业学校、张掖职业中专并入,2014年张掖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张掖市人民医院并入。现有64个本科专业,11个医学专科专业,覆盖12个学科门类,已形成“教师教育、生态农业、医疗卫生、应用文理、工程技术”5大学科专业群;全日制在校本专科学生19176人,累计培养各类毕业生10万余人。

学校地处丝绸之路黄金段、河西走廊中部的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张掖市,是兰州至乌鲁木齐近2000公里内唯一的普通本科院校。学校服务区域主要面向河西走廊,辐射毗邻的青、新、蒙、宁四个少数民族省、区。学校坚持“立足河西、面向甘肃、辐射周边” 的办学定位,践行“以人为本、知行合一、止于至善”的治校理念,以“做河西文章,出特色成果,建丝路名校”为发展目标,坚持走以提高质量为核心的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开放发展之路,坚持走产学研用协同创新、人才培养与服务社会服务相互促进,致力于把学校建成河西走廊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基地、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基地、文化传承创新基地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中心。

学校坚持开门办学、开放办学。与美国福特海斯州立大学、布莱恩特大学等国外高校签订合作协议;与台湾首府大学、万能科技大学等港台多所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先后聘请来自美国、英国、新西兰等国家的文教专家140余人来校工作,有3人获得甘肃省外国专家“敦煌奖”; 2016年开展留学生教育;设有中西亚青年国际学院;学校被授予“甘肃省引进国外智力先进单位”。复旦大学对口支援学校八年来,形成了“全方位、多层次、大密度、高水平”的工作格局和“对口支援+”新模式,取得了显著成果。学校多年来坚持支教援疆,已派出22批9000多名师范生到新疆进行顶岗实习,有力地支援了新疆基础教育,学校支教工作两次被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表彰;学校大力支持和积极鼓励毕业生到新疆就业,实施“实习带就业工程”“千人进疆计划”。 2021年超过1000人到新疆各级各类企事业单位就业创业。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0%以上。

学校被誉为全省最美校园,学校总占地面积近4000亩,校舍面积59万平方米,固定资产总值18亿元,实验仪器设备总值2.14亿元,馆藏纸质图书144万册,电子图书153万册;已建成覆盖教学、科研、管理、生活的数字化校园。

学校坚持师、农、医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设有20个二级学院。附属医院是三级甲等医院,国家首批临床教学培训示范中心,国家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甘肃省首批助理全科医师培训基地,床位1400多张,年接诊60多万人次。有54个研究院(所、中心),省级科研团队4个,博士后工作站1个(微藻工程)。已建成甘肃省应用真菌工程实验室、甘肃省微藻工程技术中心、河西史地与文化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等20个省级以上科研服务平台;与西路军纪念场馆联合成立西路军研究院,与复旦大学共建“复旦—甘肃丝绸之路经济带协同发展研究院”,与陕西师范大学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河西走廊智库”,与新农创集团共建乡村振兴研究院。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甘肃省硕士学位立项建设单位。

二、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总收入为37939.4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5734.47万元,教育专户核算资金9852万元,上年结转2353万元。

三、支出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支出为37939.4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5734.47万元,教育专户核算资金支出9852万元,上年结转资金支出2353万元,实现收支平衡。

1.基本支出

2021年基本支出为27249.17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21320.17万元,教育专户收入安排5929万元。

2.项目支出

2021年项目支出10690.30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4414.30万元,教育专户收入安排3923万元,上年结转资金安排2353万元(教育专户结转2299万元,非财政性资金结转54万元)。

3.支出功能分类支出

2021年预算总支出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划分,共分为以下五类:(1)教育支出33624.65万元;(2)科学技术支出54万元;(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204.30万元;(3)卫生健康支出1027.07万元;(4)住房保障支出1029.45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

1.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合计86.33万元,其中公务接待86.33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

2.一般公共预算会议费72万元;

3.一般公共预算培训费516万元。

五、 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2021年河西学院根据财政预算绩效管理要求,认真组织开展上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评价,自评项目2个,“高校改革发展专项资金”和“修缮费”,其中,高校改革发展专项资金7671万元,修缮费126.89万元,共计财政资金7797.89万元。从绩效评价情况看,项目总体立项规范、绩效目标明确、预算编制合理、资金到位及时、预算执行率较高;项目实施单位建立了相应的业务、财务监控措施,有效保障了资金使用安全、项目管理规范。通过项目实施,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实验室及创新能力提升、实践基地建设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为进一步提升预算绩效管理水平,不断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我校将对2021年度预算资金加强绩效管理,优化绩效评价流程,强化资金过程管理。

河西学院

  2021年3月10日



上一条:河西学院2020年度决算公开 下一条:河西学院学生收费标准

关闭

通讯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电话:0936-8282435 8282032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信息技术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河西学院财务处 陇ICP备05000590号

通讯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电话:0936-8282435 8282032
版权所有:河西学院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