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指南
学校召开财务信息化建设新上线系统启用培训暨预算执行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15  |  查看次数:[]


2021年10月14日学校召开财务信息化建设新上线系统启用培训暨预算执行推进会议,校长张汉燚出席了会议,副校长徐德祯主持会议,学校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部门负责具体财务报销业务人员、各科研项目负责人、财务与审计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财务与审计处处长唐志强首先通报了截止9月30日学校预算执行情况并安排部署了年终决算前加快预算执行相关事宜,同时,还对本次财务信息化建设从项目认证、与建设银行合作进行财务信息化建设、具体实施以及财务信息化建设总体建设成效的全过程进行了说明。财务与审计处副处长朱林介绍了本次财务信息化建设新上线系统功能。天津神洲浩天科技有限公司工程师王志华对财务信息化建设新上线系统进行操作培训讲解,并在培训现场与老师们积极互动,回答了老师们提出的问题。



针对预算执行校长张汉燚在讲话中强调:预算执行是学校年度计划任务顺利推进的重要体现,各预算项目归口部门要对预算执行予以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按计划、按进度切实加快预算执行进度,切实提高各项资金使用效益,对于不采取有效措施,无法有效完成年度预算造成资金无效占用的部门,将由学校纪委进行工作约谈。针对财务信息化建设校长张汉燚在讲话中指出:财务信息化建设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财务信息化建设进一步推进了学校总体信息化建设进程,提升了学校总体信息化水准,校内各部门要强化新上线财务信息化系统的深化应用,通过信息化手段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完善了学校内部控制,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本次财务信息化建设在现有会计核算系统等信息化系统的基础上,引入网上报账系统等19个涵盖财务主要业务的应用软件,其中在甘肃省内高校率先启用了网上审批系统和财政支付RPA机器人,并将这19个应用系统以会计核算系统为核心有效加以整合,实现所有系统互联互通,通过数据共享,实现了学校财务管理全流程的信息化管理,财务工作 “一站式”完成,从而建立起了面向全校师生的移动化、智慧化的综合性财务管理服务平台,该平台既是完善内部控制、提高财务管理水准、转变工作方式、提高财务工作质量、效率的综合性管理平台,也是为广大师生员工提供适时、方便、快捷的各项财务服务的综合性服务平台。本次财务信息化新上线系统将于2021年10月15日开始正式上线运行,随着系统的深化运行,财务部门将进一步拓展系统功能,加强跨系统的交互与协同,不断促进业财融合,有效促进我校总体财务管理精细化程度的提升。


上一条:学生收费问题简明问答 下一条:数字化校园财务办公平台操作指南(第一版)

关闭

通讯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电话:0936-8282435 8282032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信息技术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河西学院财务处 陇ICP备05000590号

通讯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电话:0936-8282435 8282032
版权所有:河西学院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