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指南
【强服务 提效能 抓落实 促发展】守正创新 优化服务 全面开启财务管理服务工作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3-03-03  |  查看次数:[]

3月1日,财务处召开新学期工作安排暨“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处长唐志强同志主持会议,财务处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河西学院“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行动实施方案》及《河西学院2023年工作要点》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十二项计划”、“五项举措”,对开展“三抓三促”行动进行了动员部署。



为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进一步提升财务部门的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加强与各学院各部门的沟通交流,积极宣传财经政策,广泛听取师生对财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更高效地服务教学科研,经认真研究谋划,财务处决定从2023年3月起建立财务联络员制度。

唐志强处长在分析学校财务现状的前提下,阐述了建立财务联络员制度的必要性,表示财务处必须坚持创新发展和主动服务的理念,突破传统财务工作的瓶颈,努力打造一支热情高效和积极主动的财务联络员队伍,不断拓展财务管理服务的广度和深度,加大对财经政策和财务工作的宣传解释。按照财务处“三抓三促”实施方案,在划分财务联络员具体联络对象的基础上,明确联络员的工作职责及要求。财务联络员在对接工作中应认真负责、积极主动,热忱为各学院排忧解难,虚心听取和主动收集师生对财务工作的意见建议,实行首问负责制,坚决做到“事不过夜”,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加以改进,增强财务服务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联络员工作必须落实到位和见到实效,切实提高师生满意度和获得感。

在“抓学习促提升”方面,财务处坚持内外结合大抓业务学习提升专业水平。一是,鼓励会计人员克服困难按照全处统一安排积极外出参加国家会计学院举办的专业培训;二是处内业务学习制度化常态化,坚持隔周周五下午每个科室上半年(本学期)内安排2次业务学习,全员参加。

在“抓执行促落实”方面,财务处全体人员在工作中坚持问题导向,在多渠道了解师生需求基础上,通过完善财务规章制度、加大政策宣传力度、优化业务办理流程、提升财务信息化水平等多种方式,不断提升财务管理的水平和服务师生的质量。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是贯彻中央部署、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是加快学校财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是坚守初心使命、强化宗旨意识的内在要求,是驰而不息深化作风建设的必然要求。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迅速行动、狠抓落实,以满腔的热情、充足的劲头、良好的状态,全身心投入到行动之中。要突出重点任务,紧紧围绕学校财务工作,把“三抓三促”行动与具体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强化措施,靠实责任,在学习上下功夫、在执行上铆足劲、在效能上见真章,高标准、严要求,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确保“三抓三促”行动取得实效。志不求易,事不避难,唯干能成。财务处将认真落实‘三抓三促’行动,以过硬本领、优良作风,扎实推进学校财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关于建立财务联络员制度的通知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2年预算执行推进会

关闭

通讯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电话:0936-8282435 8282032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信息技术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河西学院财务处 陇ICP备05000590号

通讯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电话:0936-8282435 8282032
版权所有:河西学院财务处